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一对一”回访谈话 帮扶受处分干部唤醒初心

2021年08月1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北海市海城区纪委监委将回访教育作为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不能正确对待组织处分,抵触情绪和疑心较重;产生自卑心理,无法主动投入工作;情绪低迷,自暴自弃;有改变工作环境另起炉灶的想法等问题,“对症下药”,采取“一对一”回访谈话等方式,帮助受处分干部顺利度过“心理敏感期”。

为了让回访教育做到有的放矢、走心走实,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海城区纪委监委的回访干部花大力气提前做好“功课”,从翻阅入党资料,结合干部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回访方案,开出一份“治病救人”的“良方”。

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中,海城区纪委监委注重帮助受处分人员分析发生违纪问题的思想根源,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评价,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以及正当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确保大多数违纪人员受处分后,通过回访教育都能在最短时间内调整心态,卸下思想包袱,以知错悔错的决心重整旗鼓再出发。

据统计,今年1—7月,海城区纪委监委共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43人,达到“回访一人,救治一人”的良好效果。(黄家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