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夏粮入库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08月1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夏粮入库的高峰期,横州市9个储粮点夏粮入库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确保横州市粮食储备安全。

近日,在横州市陶圩镇新安库区储粮点,前来售粮的农用小货车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碌着为交粮群众检验、过秤、卸车,将检验合格的稻谷通过传输带筛选、去杂后送入粮仓。

横州市粮油质量检验站检验员雷增莲说:“目前正值夏粮入库的高峰期,我们会对各收购点的来粮做初步的检验。一是检验杂质的含量要低于1.0的国家标准,二是水分低于13.5的国家标准,其次是包含砷、镉两个重金属的卫生指标监测。对于各收购点收购的来粮,我们都会做最基础的质量检测,保证每一批调回来的粮食都符合国家规定。”

在夏粮收购工作中,横州市各储粮点严格依据夏粮收购标准,敞开收购质量达标粮食,满足农民售粮需要,做到依质论价、优质优价,确保售粮群众利益,同时为售粮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提高农民售粮积极性。

据了解,横州市粮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收粮政策,夏粮收购期间,各粮食直库配齐人员,备足资金抓好夏粮收购。并且加强对各个收购网点检查和指导,既确保了相关补贴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又确保了粮食的达标安全。

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启动粮食收购工作,涉及到收购粮食任务的就有9个乡镇,整个横州市辖区范围内有9个储粮点,总仓容约5万吨。截至目前,9个收购网点收购稻谷有1万多吨,完成今年50%的1.9万吨任务数,预计今年9月底能够完成横州市的储备粮收购任务,确保整个横州市的粮食储备安全。(陈秋月)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