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机场:严防国际、国内航班保障人员交叉

2021年08月11日23: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1日电 (王功孝)8月1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会议室举行广西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对直接服务国际货邮航班的从业人员严格按照“四固定”“两集中”要求管理,严防国际、国内航班保障人员交叉。

据介绍,第一,一线工作人员采取轮班制,严格闭环管理,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工作地和居住地点对点转运,指定专用通勤车辆,工作期间避免与国内航班保障人员、家庭成员和社区普通人员接触。工作期结束后,在不接触本班组人员外的其他人员情况下,集中观察且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解除限制。第二,采取视频摄像头监督、跟班监督等方式,严格监督国际航班作业流程,重点做好保洁、搬运、消杀等工作的闭环管理。第三,为国际航班一线保障人员制作专用通行证,限制其进入国内航班保障区域,从制度上防范人员交叉。第四,加强对外包单位的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疫情防控职责,落实日常监督,做到“业务外包、疫情防控责任不外包”。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