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职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11日09:0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到上林县乔贤镇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上林县乔贤镇横岭村,学生团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分层分类对乡村教师、少年儿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在横岭小学和幼儿园,开设了上林县乡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为20多位乡村教师进行普通话基础和普通话授课技巧等方面的培训;面向幼儿园、小学年龄段儿童,开设表演与口才训练班,通过诗词吟诵、散文欣赏、绕口令、讲故事、角色扮演等形式,培养和训练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普通话应用能力,吸引了当地16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学生团队走访了250多户村民,发放问卷,入户访谈,了解普通话普及情况,掌握村民、村干部、学前儿童、学龄儿童、学校教师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状况、学习需求;通过该校开发建设的“阿桂惠农”信息平台,开展“职业技能+普通话”线上培训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提升当地村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普通话应用水平。(李林、刘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