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环卫工人传递正能量 录取通知书“完璧归赵”

2021年08月1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环卫工人在派出所将录取通知书归还失主。兴宁区城管局供图
环卫工人在派出所将录取通知书归还失主。兴宁区城管局供图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市政环卫管理站清保队职工陆彩妹在经过长堽一里路口时,看地上有一封邮件,捡起来仔细一看,是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陆彩妹明白录取通知书对于一名学子的重要性,担心失主着急,立即逐层上报,并根据邮件上的联系方式拨打收件人的电话。经过不懈努力,陆彩妹最终联系上了失主,但失主却不在南宁。为保障录取通知书能准确安全的送回到失主手上,陆彩妹与失主母亲约好到附近派出所,通过警察确认身份后归还。

在派出所里,失主母亲接过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激动地说:“我做生意太忙了就让亲戚帮取录取通知书,没想到她弄丢了,我着急得都没心思工作,幸好你们捡到了还回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感谢环卫工人!”同时,想赠予陆彩妹红包及礼物表达谢意,但都被婉拒了,陆彩妹说:“我们在路面保洁经常会捡到一些物品,每次都会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归还物品,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环卫工人不仅用勤劳的双手装扮了城市,还用助人为乐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价值理念。(易可欣、景剑敏、刘诗媛)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