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桂区召开重点产业“揭榜招商”工作动员会

2021年08月0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陶胜平摄

8月3日,贺州平桂区召开全区2021年重点产业“揭榜招商”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创新举措、加压鼓劲,加快形成全民动员、全员上手大抓招商引资的工作格局,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此次重点产业“揭榜招商”工作动员会,就是从现在一直到年底,要凝聚最强士气,集中最优力量,突出做强东融产业,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要求依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借智借力借势、聚集各类要素、弥补发展短板,促进经济总量、群众收入、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平桂区上下要研判发展形势认识招商引资、坚定信心决心推动招商引资、更新工作理念谋划招商引资。

会议强调,要把想招商与会招商结合起来,突出项目导向,明确主攻方向,精准落实招商举措,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科学性和成功率。要突出重点招商,围绕东融产业抓招商,围绕优势资源抓招商,围绕产业链图谱抓招商,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抓招商,围绕新城建设抓招商。要明确对象抓招商,创新方式抓招商,突出“专业化”招商,以及注重实效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要提高政治站位,平桂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平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会后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班子每个成员,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作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把工作落实落细。要千方百计把项目引进来,确保高质量高实效完成重点产业“揭榜招商”工作任务。要严格督查考评,坚决兑现奖惩,对重点产业“揭榜招商”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重奖。

会议解读《平桂区重点产业“揭榜招商”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平桂区“揭榜招商”重点产业项目主要有黄金珠宝产业、大数据产业、服装美妆产业、金融供应链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服务业等六大类,将推动平桂区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