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象州: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水上门解民忧

2021年08月0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指战员主动帮助老人送水。象州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连日来,因天气干旱,导致来宾市象州县运江镇大曼村群众日常生活饮用水低于人均线以下,又因村里自来水设施不完善,已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7月29日,象州县消防救援大队用消防车为大曼村村民送去安全生活用水,缓解村民用水问题。

据了解,在出现缺水情况后,村民们只能在周边河流取水,而河水混浊远没达到饮用水标准。为了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在给消防水罐车加水前,指战员们对消防车水箱、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确保水质安全。

送水现场。象州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后,大队“送水小分队”前往送水地点,村民们早已拿着各种能够盛水的器具排起了长龙。当得知村里有年事已高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时,指战员们主动帮助群众送水上门,获得居民们的连声感谢。

今年以来,象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已累计向象州县妙皇乡、运江镇、罗秀镇、中平镇等辖区内近十余个乡镇和乡村1500余户村民提供900余吨干净用水,第一时间解决了百姓的燃眉之急,保障了附近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韦佳)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