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CIPS 标准收发器与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08月0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应用,促进广西银银、银企跨境金融良性互动,8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宁举办“CIPS 标准收发器与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交流会,会议由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承办。会议邀请广西银行机构、全区各地市进出口贸易和跨境投融资重点企业参加。

交通银行作为CIPS 标准收发器的首家落地的直参行,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广西北港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已作为广西首家企业成功上线。交通银行也将会继续致力于推广CIPS标准收发器的应用,进一步支持和完善广西区跨境金融服务体系。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银银、银企沟通,在清算公司、广西金融同业和主力企业的支持和响应下,将有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CIPS标准收发器的应用,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实体经济和贸易投资便利化。(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