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宾阳:共叙鱼水情深 共建双拥普新篇

2021年08月0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宾阳县在中山公园举行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的投入使用,将成为市民加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景点。

活动当天,县国防教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人武部部长、县退役军人代表、2021年宾阳县应征青年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近120人参加。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宾阳县国防教育主题公园。

据了解,宾阳县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位于中山公园内,由导语、法规宣传、国防发展史和沿着中山路设置的300多米国防宣传长廊,共四大块组成。以宣传长廊的形式、图文并茂,集中展示不同时期我国军队的建设情况,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也将成为市民加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景点。

除了打造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之外,宾阳县还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共慰问172名烈士家属,26位退役军人,慰问重点优抚对象1335人。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不仅让军属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密切军民的血肉联系,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更多年轻人热爱军营、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更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宾阳县还创新思路举措,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锻造坚如磐石的军民关系。自2016年来,宾阳县人武部先后直接投入资金48万元、协调地方资金59万元用于打赢兴宁村的脱贫攻坚战,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2020年兴宁村被自治区评为“四星级党组织”、被南宁市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同时,协调投入近100万元建设的兴宁村国防文化广场,总占地面积2636平方米,有爱国主义演出戏台、国防文化长廊等项目设施。

此外,通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生到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国防教育活动近30场次,有效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助力全县征兵宣传工作的开展。(韦彬秋)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