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哈电杯”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桂冠电力工匠摘取“双桂冠”

2021年08月0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36届全国电力行业“哈电杯”全国大型水电机组检修职业技能竞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由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的参赛队摘得团体赛和个人赛“双桂冠”, 获得15枚奖牌,奖牌总数位列参赛10家电力集团第2名。

颁奖仪式现场。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此次竞赛是一场全国性跨地区、跨领域、跨集团的大型水电机组检修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三峡集团等10家电力集团代表队126名选手激烈竞技角逐。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派出5支参赛队15人代表中国大唐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5支参赛队分别荣获团体赛一、二、三等奖和两个优胜奖,在个人赛中韦成戊、马国旗荣获个人一等奖,有7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二、三等奖。

据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参赛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提前两个月落实集训人员名单,制定训练方案,集中脱产培训,层层选拔参赛人员。在组建参赛队员上,该公司打破以厂为单位来组队的老规矩,根据队员的技能水平、性格特点实行强强联合,科学搭配参赛队伍,为卫冕团体赛一等奖埋下“保险按钮”。

该公司还集训场上成立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践行承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攻坚一线有支部力量,牢固树立为企业争光、为大唐添彩的目标。(李阳)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