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热浪一波接一波 南宁今日最高温将达到36℃

2021年07月31日09:37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7月31日,南宁最高温将达到36℃。8月4日前,南宁市大部将现35℃以上高温天气。

30日,广西的天气跟奥运健儿夺冠时一样“燃”。当日15时,全区大部基本看不见雨水的身影,大部气温在32~37℃,柳州三江甚至达到了37.6℃。

接下来几天,炎热高温将与雷阵雨相伴。广西气象台预计,31日白天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有阵雨或雷雨。8月2日前,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据“广西天气”消息,未来几天,桂南、桂中雷阵雨频繁出没,或集中在午后至夜间时段出现。气温方面,全区炎热主基调不变,降雨或带来短暂清凉。

过去一周(7月23—29日)南宁市各县(市、区)平均降雨量10.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3%;全市平均气温29.3℃,比常年同期偏高1.2℃。北部县(区)仍有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马山、上林为中旱,隆安、武鸣、宾阳为轻旱。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31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6℃,偏南风1~2级。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暑假期间加强教育监督孩子,做好防溺水工作。(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丘玉清)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