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开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灾物资专列

2021年07月31日09:3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开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灾物资专列

7月30日下午3时,一列满载272吨大米、腐竹、米粉等优质农特产品及消杀物资的货物列车从贵港铁路货场开出,预计43小时后抵达河南郑州。这是广西开出的首趟援助河南救灾物资专列,支援当地抗击灾情和灾后重建。

日前,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贵港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贵港市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和贵港红十字会,根据灾区物资短缺情况第一时间采购了200吨大米、16吨米粉、8吨腐竹、38吨瓜果蔬菜和10吨消杀物品驰援河南,总价值3300余万元。

由于物资体量大、需求紧迫,铁路部门马上组织开行此次救灾物资专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相应装车方案,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此次救灾物资专列运输时限较普通货物班列缩短了至少4天,运输效率提升两倍以上。这批物资抵达郑州后,将由当地红十字会分发到相应灾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记者/周如雨 通讯员/陈智彬 莫育杰)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