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钦州科技创新为工业振兴添动力

2021年07月31日09:1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钦州科技创新为工业振兴添动力

“在钦州市科技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认定,今年获得瞪羚企业研发奖补资金50万元。”近日,广西埃索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钦州市贯彻自治区关于工业振兴的决策部署,立足科技职能,助推工业振兴。该市强化服务科技创新主体意识,建立健全科技服务体系。推动成立“百家高企科技服务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行动方案,明确分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开展“百家高企科技服务行动”,分5个行动组深入基层了解钦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现状。截至目前,服务企业40多家,解决问题10余项。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该市深入实施“高新产业培育工程”,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建设,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103家。积极组织实施科技项目,上半年引导钦州市企事业单位申报广西科技项目25项,推荐5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自治区级研发经费投入增量奖补、特别奖补、瞪羚企业研发补助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补助资金。今年以来,推动企业、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30次。

强化创新驱动作用,推动“双创”稳健发展。由钦州市科学技术局起草的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若干措施等文件正在完善修订。加强双创载体建设,积极推动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建设,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其中自治区级2家、市级6家,实现全市全覆盖。(记者/潘云锋 实习生/凌瑗 通讯员/廖东颖)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