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镇:吹响征兵“集结号” 汇聚强军正能量

2021年07月2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县全州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提高精准征兵宣传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力争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确保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县前列。

全州镇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精准动员,掀起征兵热潮,做到宣传有载体、有落点、有成效。紧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的目标要求,加大高校毕业生征集力度,做好部队急需兵员征集。

各社区、各单位利用LED屏循环播放标语,在人流密集区域悬挂横幅、张贴色彩鲜明的海报,一图了解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应征报名流程,对有参军意愿的适龄青年或者亲戚朋友,现场添加联系方式,列为重点发动对象。

精准摸底,定向宣传。联合社区干部,根据掌握的适龄青年名单,利用中午、晚上等空闲时段,通过电话、微信询问、预约走访等,为广大适龄青年宣讲政策。重点发动适龄大学毕业生,采取电话一个个打、添加微信一个个聊、上门走访了解家庭情况等多种形式,宣传征兵政策,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组织召开暑期返乡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宣传征兵优待政策,解答相关疑问,激励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通过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全州镇形成了适龄青年积极应征、父母鼓励孩子参军、教师激励学生入伍的良好形势,推动征兵工作扎实有成效。

据悉,全州镇2021年上半年征兵员额任务完成率100%;下半年征兵动员经摸底筛查,初步确定符合条件青年85人,预计能超额完成征兵任务。(葛铮剑)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