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驾校学员化身志愿者 劝导文明礼让斑马线

2021年07月2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员们手持文明劝导在斑马线旁边体验文明劝导工作。罗娅颖摄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广大准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口大队联合辖区驾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要求报名机动车考试的准驾驶员担任1天文明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让驾校学员在领取驾照前,先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者。

学员在交警的陪同下对路过的驾驶人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罗娅颖摄

在经过前期培训后,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劝导旗和宣传资料,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正式“上岗”,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过马路,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过街不遵守信号灯、步行翻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对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的行为进行教育,耐心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此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拉近了交通参与者与交通管理者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劝导活动的亲身感受,激发了广大学员参与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有效提高了驾校学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参加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与交通管理,更能了解驾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充分认识到不文明出行可能造成的后果,有助于自己练好驾驶本领,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唐运鹏)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