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县依托大数据精准发动征兵宣传

2021年07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博白县籍的一些大学生,纷纷收到博白县电信运营商的秋季征兵宣传发动短信,部分未报名应征的大学生,经过宣传发动进行了报名应征。这是博白县在坚持做好好传统宣传发动的同时,通过运营大数据的精准统计,对18到24岁在博白县办理业务的男性适龄青年进行梳理,为他们发送了征兵宣传短信,使征兵政策高效快速显示在“拇指”终端上。

博白县是一个兵员大县,入伍的兵员基数大任务重。近年来,为提高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效率,博白县充分利用公安、人社、教育、电信等部门大数据平台的优势,助力做好征兵宣传精准动员工作,一是利用公安户籍数据,统计好适龄青年人数。二是与教育、人社部门合作,做好适龄青年的学历统计。三是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做好征兵政策的宣传动员信息发送。此外,该县还通过县镇两级人武、教育、学校、班级的协同落实,抓实十八岁以上学生的兵役登记,确保兵役登记工作全覆盖不漏一人,为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抓好兵役登记的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传送征兵政策消息,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学生报名应征热情。

据了解,博白县2021兵役登记工作登记率达到100%,秋季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1400多人,大学生480人。(唐静、冯辉、潘壮勇)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