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那坡公安重拳出击整治未成年人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7月2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那坡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把握暑期重要节点,科学部署,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为学生打造“平安暑假”。

那坡公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黄志明摄

该专项整治行动与“减量控大”和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同步开展,重点打击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双排并行、追逐嬉闹、逆行、不按规定使用头盔、多人乘骑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有关查处情况及时通报家长和学校,责令家长、监护人严加管理,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

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黄志明摄

同时,交巡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传“美丽乡村行”活动,进村入户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近期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与之前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的未成年人签订保证书,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以此形成公安和家长联合管理格局,最大限度消除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警车20辆次,检查车辆6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起。宣传覆盖3个乡镇、15个村,悬挂横幅35条,张贴典型案例宣传海报15张,发放宣传册600余份,受教群众达1000余人次。(黄媛媛、黄志明)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