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南二赛区)在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举行

2021年07月2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会场。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供图

7月21日,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南二赛区)开幕式在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举行,来自广西、海南、云南、贵州等省区65支队伍200余名参赛者将在为期三天的专业竞赛中各显风采。

流程行业自动化竞赛现场。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举办14届。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队在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第一会议室参加了抽签仪式,决定流程行业自动化及离散行业自动化比赛的顺序。参赛选手们为这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对比赛充满期待。

离散行业自动化竞赛现场。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供图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的参赛选手李善鹏表示,参加这个比赛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加强了团队协作的能力,通过比赛的训练对未来的就业更有信心。

海南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周朝壮说:“作为团队的队长,我经常和团队队员进行沟通交流,大家一起找资料、讨论、交流想法,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大家都会互帮互助,实践会更好地理解理论的知识。”(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