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和南宁经开区入选首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

2021年07月21日16:23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传出好消息,在刚确定的第一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和第一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校中,南宁市青秀区和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第一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名单,南宁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十四中学、天桃实验学校、滨湖路小学、位子渌小学入选第一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校名单。

据悉,实验区、实验校将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将信息技术全面融入学校教学过程的路径、方式和方法,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全区基础教育现代化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公布的第一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有9个县区,第一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校有30所学校。实验区、实验校实验周期为3年,每年9月至下一年8月为一个工作年度。自治区教育厅将适时组织专家组对实验区、实验校进行中期评估和验收。经专家中期评估,达不到预期实验效果或不具备实验条件的实验区、实验校,自治区教育厅将对其进行动态调整。

下一步,南宁市将认真组织各实验区、实验校研磨实验方案,按照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实验工作;同时将在实验过程中,结合“品质教育学在南宁”教育品牌,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陈媚 谭和坚)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