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良庆视窗>>良庆要闻

南宁良庆区南晓镇扎实推进秋季征兵工作

2021年07月21日17:03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良庆区南晓镇扎实推进秋季征兵工作

自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启以来,良庆区南晓镇狠抓工作部署落实,以“一二三四”工作法(即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依托“两条”宣传主线、做好征兵工作“三员”、从“四个方面”营造尊崇氛围),有序推进征兵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分解落实任务,全面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落实,并在工作领导小组内设立征兵办公室,确保征兵全过程事事有人管、件件得落实、推进有保障。

依托面上宣传和有针对性开展“人盯人、点到点”摸排动员这两条宣传主线,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据统计,目前全镇召开专题会议20次,发放宣传资料950多份、宣传手册500多份,张贴海报52张,悬挂横幅60余条。同时全面做好摸排动员,截至7月15日,完成全镇大学毕业生的第一轮走访动员。当好“信息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及时发布征兵信息,明确征集对象、要求和步骤程序,依法择优确定预征对象;广泛宣传有关政策,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军营;围绕报名、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和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南晓镇还从“四个方面”营造尊崇氛围,即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全面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利用清明节、建党100周年等节点,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强化组织建设,为现役军人(军属)和退伍优待对象做好各项服务,当好部队人员的“娘家人”,在全社会营造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记者韦静 通讯员何璇 闭业然 苏崇远)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