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打造桂西芒果优势产业集群,广西这样干

2021年07月21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田东7月21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7月19日,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开幕。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重点打造广西桂西芒果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以百色、河池两市7县区为核心区域,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把广西芒果产业打造成为结构合理、链条完整、充满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到2023年,集群区域内种植面积达到140万亩,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200亿元。

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现场。周金鹏摄

一是优化功能布局。按照“一轴两翼、多点联动”的思路,重点打造右江河谷高端要素集聚轴,百色芒果提质增效翼、河池芒果生产拓展翼,以及种质资源中心、科技研创中心等7个中心节点。

二是实施重点项目。重点实施果园提质增效、加工营销拓展与组织支撑保障等3大类工程14类项目,切实补齐芒果产业发展短板,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三是强化联农带农。健全产业链共同发展机制、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果农生产经营能力提升机制以及产业扶贫模式。新增带动家庭农场、种植大户5000户,平均每户增收24000元。

四是强化支持保障。把产业集群作为承载产业发展项目、集聚先进生产要素的支撑平台,汇聚全区之力建设产业集群、服务产业集群,确保集群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