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2021年07月21日16:00 |
小字号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历经七十载砥砺磨练,2021年11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原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弦歌不辍,七秩芳华。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51年5月的广西省行政干部培训班。其后,为适应不同历史时期广西经济建设需要,学校历经了广西人民革命大学、广西行政干部学校、广西经济干部学校、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历史沿革,并于201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置为“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七十年来,学校聚焦“服务广西经济建设”发展主线,不忘建校初心、勇担办学使命,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党政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戮力同心,踵事增华。经过七十年建设,学校现有相思湖校区、罗文校区两个校区,有普通本科专业16个、高职专业51个,成人本科专业18个、专科专业18个,分布在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有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建设)研究基地2个,广西高校科技服务平台1个,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2个,自治区级协同育人平台1个,自治区级优质专业1个。近五年来,获厅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立项185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6项、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9项。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学校汇聚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西教学名师、二级教授、广西高等学校卓越学者等一批领军人才。面向未来,学校将坚守建校初心、牢记办学使命,紧扣“创新性驱动,内涵式提升,特色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努力将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普通本科学校,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中再谱新篇、再续华章。

七十年华诞,既是学校鉴往知来的重大契机,也是学校长歌奋进的全新起点。学校将于2021年11月19日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共叙情谊,共谋发展;诚恳邀请社会贤达、各界人士拨冗莅临,同谱华章,共襄盛举!

谨此公告,敬祈周知。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

2021年7月8日

来源:广西职业师范学院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