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全州:“红漓”主题阅读体验点亮“三心”

2021年07月20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红漓”主题阅读体验区温馨舒适的阅读交流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开展为主线,依托县新华书店打造全州“红漓”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一系列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加强广大党员群众经常性教育,点亮“三心”,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休闲互动区提供饮品、水果、糕点,打造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红漓”阅读体验区,点亮万众“人心”。全州“红漓”主题阅读体验区位于全州县中心路,于2021年6月重装建成,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体验区内设有图书陈列区、阅读交流区、休闲互动区、电子查阅区等标准功能区域,集图书阅读、分享、购买、互动交流于一体。清新质朴的装修风格,辅以色彩明快的装饰点缀,为整个体验区营造出舒适的阅读氛围;陈列区党史、党政、人文、历史等丰富美观的实体书约700余本,令爱书之人不胜欣喜;休闲互动区提供饮品、水果、糕点,打造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目前,该体验区拟建设有声体验区,增加扫码收听阅读书单、使用耳机等开展沉浸式体验有声读书、朗读亭配音参加线上活动等功能,进一步高标准建设体验区,使阅读体验“入耳入心”,营造县域舒适的公共文化空间,形成全民阅读氛围,推动学习成为新风尚。

舒适美观的阅读交流区。

红色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全员“初心”。全州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红漓”主题阅读体验区与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前敌委员会会议旧址相邻,该旧址于1997年被列为桂林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体验区建设于广大党员群众工作生活的周边,让全县党员群众学有阵地、学有资源,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重要纪念日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前来“红漓”阅读体验区结合红七军旧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忆峥嵘岁月·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广西历史,感悟初心力量,进一步为广大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全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红领巾们”来到全州县新华书店唱响红色歌曲。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点亮小小“童心”。为调动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的学习热情,厚植青少年红色爱国情怀,全州县依托“红漓”主题阅读体验区,以“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全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红领巾们”来到全州县新华书店举办举行以阅读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名篇名段,唱响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的“红色经典 传颂百年”我爱读书活动。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红色传奇》系列读本,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成立读书小分队,学生自制“读书分享小手册”,在分享体验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将红色文化渗透在每个角落,将红色火种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50多所中小学,2万余名师生,上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前来“红漓”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阅读活动。(苏俊尹)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