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

2021年07月06日08: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7月6日电 (沈泉池)日前,大新县税务局与硕龙边境派出所联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参观了硕龙辖区的“战堡遗迹”,并在界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色歌曲,表达了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大新县税务局与硕龙边境派出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大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大新县开展党史教育的生动一幕。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西南边城——大新县依托“老、少、边”县域实际,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大功夫,通过学用党史凝聚稳边固边的磅礴力量。

大新县委主要领导表示,该县重点通过“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边”的地理优势,把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少”的民族特点,把群众文艺颂党恩与传唱红色歌曲结合起来;结合“旅”的丰富资源,把红色文化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民”的实际需求,把为民办实事与实施民生工程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实惠。

大新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边境线上。大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县里派宣讲员到我们抵边屯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老师们讲的故事很感人,共产党很伟大。”大新县硕龙镇念典村党支部书记赵学彪听完党史故事如是说。该县通过群众参与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边境线上,创新开展“爱国固边·做党的忠诚卫士—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在回顾党史中汲取力量,建设美丽幸福边疆。目前已经在3个抵边屯举办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边民爱国固边意识。

作为旅游名县,大新县把红色文化与自身旅游资源相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相约边关红土地 畅游大新好风景”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德天瀑布景区已将红色元素融入景区建设,老木棉景区打造以红色为主题的培训基地,明仕田园景区打造红色游船、竹排党课。这些举措引“燃”了旅游新热点。2021年“五一”期间,大新县共接待游客27.32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6942.88万元,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大新县左安村科渡屯经过乡村风貌提升后的村貌景观。人民网 吴明江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大新县注重把成果切实转化成便民、利民、惠民的行动。该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相结合,提升群众幸福感。

“违建都拆除,路都宽了,大家看过来也很舒服。”如今,大新县不少群众表示,大新现在变得更美了,人居环境更好了。

“以前,我是在环城路慢跑,现在每逢早晨、周末我经常到武阳山公园散步健身,空气清新,在漫步中赏景,心情自然舒畅。”在大新县武阳山公园晨跑的赵艳玲微笑着说,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经过风貌改造提升后的大新县武阳山公园。人民网 吴明江摄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树牢服务宗旨意识,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对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拿出实招硬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新县委主要领导表示。截至目前,大新县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150多项,已完成县城古榕路和富康路西段沥青路面维修工程、德天大道路面维修工程、新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桃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工程等80多个惠民项目。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