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现场评估

2021年07月13日12: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向专家组汇报医院高级卒中中心整体建设情况和成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降低脑卒中致死率和致残率,推动卒中中心建设等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选派专家组于近日到桂林医院附属医院进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现场评审和指导。

汇报会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从医院概况、卒中中心基本条件、相关诊疗技术开展情况、中心建设情况、亮点与成效、不足之处、规划展望等多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医院高级卒中中心整体建设情况和成效。汇报会后,专家组围绕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推进区域脑卒中分级诊疗、加强卒中中心内涵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卒中中心建设培训。专家强调,医院要把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当做“一把手工程”,由院领导牵头,从组织管理、政策支持、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落实,多学科融合,共同推进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专家在急诊科现场检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汇报和培训结束后,专家们分为5组,深入走访了急诊科、神经内科、卒中绿色通道、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放射科、介入室、康复医学科、检验科、超声医学科等卒中相关科室,通过对相关人员进行访谈,现场检验卒中绿色通道和卒中应急处置流程,查看管理台账资料与管理制度、调阅病历、核查DNT时间和卒中绿色通道质控表、急诊CT时间等方式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实地评估及科学指导。

当天下午,各位专家重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进行反馈,同时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一是坚持把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当做“一把手工程”,一切听从指挥,全院职工进一步强化“时间就是大脑”的观念;二是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提高各学科的融合度,发挥多学科诊疗优势;三是进一步规范全院的诊疗行为,实现诊疗同质化;四是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缩短救治时间,提高患者预后。(徐宏艳 李锦

反馈会现场。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