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大学:直播间里“椒”朋友 专业所学助振兴

2021年07月13日12: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13日电 “‘椒’个朋友,加点味道!永靖九叶青花椒,椒麻鲜香,不要错过!” 近日,一场在广西大学6B小广场举办的一场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校内不少师生驻足围观。

直播活动现场。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据悉,广西大学定点帮扶的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永靖村种植的九叶青花椒今年喜获丰收,为帮助当地特色产业产品拓展销路,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策划了此次以“‘椒’个朋友,加点味道”为主题的永靖村九叶青花椒线上直播推广及现场售卖活动。

走到视频直播镜头前的嘉宾,有广西大学派驻城厢镇永靖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范润华以及永靖村委会副主任李钊志。据他们介绍,永靖村有着“山即是地,地即是山”的独特地貌,当地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低,适合乔木作物生长。得益于这些自然气候条件,并通过农技专家们的精心指导和村民悉心养护,村里种植的九叶青花椒十分饱满、清香。

九叶青花椒鲜果。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他们在直播中还提到,永靖村花椒产业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经发展了80亩村集体经济和60亩农户承包种植,亩产量可达200斤。按今年的收成预计,除去成本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近10万元收益。该项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也获得了那坡县的认可。

厨师利用永靖花椒现场烹制菜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在当天的直播中,广西大学萃苑餐厅的烹饪团队还在现场以永靖花椒为主要辅料,烹饪了椒麻鸡翅尖、椒香鱼片等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引来路过的师生纷纷品尝,并对永靖花椒赞不绝口。掌勺厨师还热情地向观众介绍青花椒在烹饪过程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并传授了相关烹饪技巧。

参与此次活动策划、筹备和组织工作的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副教授黄海珠表示,在学校部门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该院新传专业学子以专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参与此次直播的学生团队成员,已多次走出校门参与多地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产品直播行销活动。下一步,该院师生团队将继续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实际需求,发挥专业优势,为壮乡乡村的产业兴旺贡献力量。(吴明江、肖语语、程博)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