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全区首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电子证书发出

广西房地产企业资质核定进入电子化时代

2021年07月10日08:1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发出全区首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电子证书,标志着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业务正式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这是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行政审批便捷服务方面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办理时间压缩一半,还不用出门,太方便了。”近日,柳州市祥云盛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兴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网上成功办理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电子版证书,新的电子证书随时随地打印出来即可使用。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证书大大提升了企业取证速度,缩短了办理流程,方便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行电子证书,也符合“零接触”办证的现实需求。

另据了解,对持有原纸质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在资质有效期内不需换领电子证书,持有的纸质版资质证书将继续有效。(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黄金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