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检察机关第26期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07日16:00  来源:广西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与考核安排》,进一步提升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素能,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全面建设,6月16日至6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骨干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下新型警务保障职能任务需要,着眼基层警队缺教员的实际,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授课视频、室外训练、模拟演练等方式组织实施,开展廉洁守纪警示教育,开设“四史”讲堂,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唱红色歌曲等教育活动。

在业务技能方面,重点安排了高检院警务部新编24动擒拳、警械具操作使用、防暴队形、处置突发事件和新型警务保障实战演练,拓展硬气功训练等。

培训全程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科学组训,按纲施训,坚持把练技能体能和练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注重纪律作风和警察形象养成。

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抗高温、耐酷暑,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展现了参训队员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履职能力,提升了教学组训水平,决心为新时代广西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参与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忠诚铸检魂 担当守正义”大型情景党课演示活动。(自治区检察院法警总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