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传输

铁山港区加大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2021年07月05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工作力度,切实防范非法广播电视信号的传播,维护国家政治、信息、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广播电视安全传输。

该区加大宣传,通过张贴《关于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受设施的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讲解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卫星锅”)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争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上半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张贴通告4份,悬挂横幅12条,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抵制“卫星锅”。同时加大开展“壮美广西 智慧广电”工程的推进及宣传,加大资金支持,市、区政府每户提供400元补助,积极对接广电网络公司,免费上门为群众安装电视机顶盒,免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该区还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中的引领作为,成立文旅系统党员巡查组,加强对辖区安装、销售“卫星锅”的摸排工作,确定具体位置。根据摸排到的信息,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上半年,该区文旅局联合政法、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督、工信等部门,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3次,出动检查人员55人次,查缴非法卫星小锅盖62面。

该区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成立了全区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区文旅局成立文旅行业监管领导小组,下设立非法卫星整治工作小组,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有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地设施,及时组织联合执法行动进行取缔,形成非法卫星地面接受设施整治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意识形态阵地的安全。(陈传栋)

(责编:黄昱梅、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