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宣传“两违”整治知识 提高群众知晓率

2021年03月23日18:28  来源:南宁日报
 

连日来,南宁市青秀区各街道办陆续开展“两违”整治现场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两违”工作的知晓率,推进辖区“两违”整治工作。

3月15日,新竹街道办在新竹小区开展“两违”整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两违”整治工作的相关政策,提醒群众遵纪守法,不要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活动发放宣传单、环保袋、鼠标垫、签字笔等宣传资料共800余多份。接下来,新竹街道整治“两违”办将重点针对人流量大、违建易发区域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

近日,建政街道在东葛路永凯现代城广场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普及“两违”相关知识,耐心向群众讲解如何认定“两违”建筑、“两违”建筑的分类及其带来的危害等,提醒群众在购房、建房及房屋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利益,让群众真正了解到“两违”建筑的危害性,倡导群众知法、懂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今年建政街道将继续深入展开“两违”整治工作,保持拆违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严厉打击辖区内违建行为。

中山街道也于近日开展2021年“两违”整治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中山街道及辖区内各社区(村)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拒绝参与违建构建和谐社会”主题,除了采用悬挂横幅、摆设政策宣传台、发放宣传小礼品等普通方式,还增加了巡逻广播车播放宣传音频、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及大屏播放宣传视频等新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两违”整治的法律法规及“两违”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参与违法建设与违法用地。(记者李静 通讯员梁沁、梁智惠)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