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颂——石才夫朗诵诗选》阅读分享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7月01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1日电  (伍迁)6月30日下午,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壮族作家创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颂——石才夫朗诵诗选》新书发布会暨阅读分享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领导、嘉宾和文艺界的专家、教授、评论家以及作家和诗人黄凤显、容本镇、陈铭彬、东西、黄良、石朝雄、杨学明、黄鹏、凡一平、黄佩华、朱山坡、田耳、胡红一、荣斌、张柱林、陈爱中、陈宁、郭金世、陆辉艳、丘文桥、梁洪、冯三四等参加了新书发布会暨阅读分享会。

新书发布。主办方供图

《新时代颂——石才夫朗诵诗选》是广西民族出版社“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的第一本,收录了“相思湖作家群”代表作家、壮族诗人石才夫近年创作的49首诗歌,分为时代颂歌、山川风物、赤子丹心、诗心悟道四个部分。这些诗歌以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语言和诚挚的情感,描绘了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壮丽的山河和繁荣兴旺的景象,是一部情深意切、荡气回肠、鼓舞人心的新时代颂歌。

作品朗诵。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新时代颂——石才夫朗诵诗选》作者、诗人石才夫与作家朱山坡展开对谈,容本镇、东西、胡红一、田耳、张柱林、陈爱中等分别围绕文学创作进行主题发言。

据悉,“十三五”期间,广西民族出版社规划、出版了“我们丛书  壮族作家作品系列”,“十四五”期间则重点推出“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下一步,广西民族出版社将与各民族作家进一步密切合作,继续发掘不同民族的优秀文学作品并整理出版,为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和鼓励优秀民族作家作品尽绵薄之力。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