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9日10:39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青秀区通过打造专业服务平台、走进社区与居民快乐学党史、开展社区居民“大家演”、为社区定制党史学习教育节目等,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见效,党史学习教育呈现新亮点。

走进社区与居民快乐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5月22日,青秀区启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首场演出在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在周末搭建主题鲜明的学习舞台,将党史知识宣讲和群众文艺演出相结合,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快乐看演出、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更广泛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使“感党恩跟党走”成为行动自觉。青秀区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社区为基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开展活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连接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全国首个专业社区党史学习服务平台,以文艺演出惠民生,以党史学习教育暖民心。活动将全覆盖城区71个社区,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更加生动。

开展社区居民“大家演”宣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青秀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结合歌舞、合唱、器乐、小品、情景剧等多样形式,以主办方搭台,社区居民“大家演”的模式开展。不论是平时活跃在广场、公园的社区居民,还是民间文艺小团体,只要有才艺均可报名参与。对参与主题活动“大家演”的各类文艺节目,青秀区搭建投票平台,投票数量名列前茅的节目,将有望获得登上“大地飞歌”舞台或参加中国—东盟国家跨国春节晚会等演出机会。大家积极参与学党史,在快乐学习过程中,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活力、更有吸引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形象、更鲜活。

为社区定制党史学习教育节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青秀区为社区量身定制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节目,通过有趣有味的互动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出新也出彩。如有奖抢答、PK赛、打榜赛等,让居民在学习中学到党史知识,收获快乐和成就感。搭建社区化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入脑也入心。如打造社区课堂、党史主题读书读报活动、“党员心声大家谈”、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居民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开展多样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趣更有效。如安排“挑战麦克风”“我爱记歌词”等经典红色歌曲传唱活动。还邀请市民现场为红色经典影片配音,“声”临其境致敬红色经典,另外还融入AI智能机器人党史知识问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走新又走心,让学习党史真正“潮”起来。

截至6月19日,青秀区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22场,参与人数累计约1.8万人次。(记者李静 通讯员方永针、许忠壮)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