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揭晓

2021年06月28日09: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奇迹,真的发生了!》获得音频类一等优秀作品。主办方供图
《奇迹,真的发生了!》获得音频类一等优秀作品。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电(王勇)“恰是百年风华”2021 年广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揭晓仪式6月26日在南宁举行。本活动由自治区广电局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新广传媒承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播电视局)、南宁市广播电视台、梧州市广播电视台、北海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仪式揭晓了“2021年广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音频类两个类别一、二、三等共18件(组)优秀作品。优秀作品的作者代表应邀登台,接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扶持资金。

视频类一等优秀作品《践行承诺,不负人民》主创代表谈圳与音频类一等优秀作品《奇迹,真的发生了!》主创代表刘璐分别讲述了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不仅展示了广西公益广告创作逐年提升的创作水平,更展现了建党百年我国在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其中,谈圳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作品拍摄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团队中的党员代表走过田间地头,越过高山河流,从白天到黑夜,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用镜头记录“践行承诺,不负人民”的感人画面,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刘璐讲述中的主角也是她和团队创作的作品中的主角,这个主角是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当讲述到韦震玲在今年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上的发言,“毛南族,这个占全国人口不足万分之一的少数民族,在脱贫攻坚战中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如今的毛南山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口再少的民族也要和全国一道共同成长,繁荣富强。”,让人内心充满了感动和力量。

公益广告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每个人的精神家园,也照亮了我们的生活和前行的路。公益广告大赛的举办,激励了社会公众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传播公益的热情,形成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声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我们的青春与热血。仪式现场,特别安排了到场领导和来自全区十四个地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上台举行“广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共建仪式”,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携手共建,共同推动广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面向区内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各影视制作公司、各广告公司,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中专院校以及热爱公益广告创作的单位和个人等征集作品。大赛组委会经宣传发动、作品征集,主办单位经作品质量和导向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流程,共评选出了34件优秀作品。

附:“恰是百年风华”2021 年广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名单

视频类优秀作品

(一)一等扶持作品1个:

1.《践行承诺,不负人民》——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选送

(二)二等扶持作品3个:

1.《我在哪里》——北海广播电视台选送

2.《一心》——梧州市广播电视台选送

3.《时代精神系列宣传片》——南宁广播电视台选送

(三)三等扶持作品5个:

1.《我的妈妈是书记》——南宁广播电视台选送

2.《抗疫主标语系列公益广告》——广西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选送

3.《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南宁广播电视台选送

4.《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李斌报送

5.《“恰是百年风华”——唱支山歌给党听》——荔浦市融媒体中心选送

(四)入围作品8个:

1.《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居家篇》——广西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选送

2.《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李斌报送

3.《小螺蛳的大自信》——柳州市广播电视台选送

4.《两个“纲要”系列宣传片》——广西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选送

5.《税月匆匆》——广西张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

6.《牢记初心使命 植根人民群众》——南宁广播电视台选送

7.《峥嵘百年 砥砺前行》——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

8.《点亮心灯》——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

音频类优秀作品

(一)一等扶持作品1个:

1.《奇迹,真的发生了!》——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选送

(二)二等扶持作品3个:

1.《建党百年 初心不变》——王文胜报送

2.《物件映照初心 传承时代精神》——禤德坚报送

3.《你的印记,真美》——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选送

(三)三等扶持作品5个:

1.《百年序章 巍巍巨轮》——钦州新闻传媒中心选送

2.《梦的颜色》——北海广播电视台选送

3.《青春的感召》——北海广播电视台选送

4.《共产主义是什么》——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选送

5.《宣言精神 初心信仰》——陈凤报送

(四)入围作品8个:

1.《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文胜报送

2.《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陈丽妃报送

3.《嘹亮的号角》——桂林广播电视台选送

4.《中国红》——北海广播电视台选送

5.《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桂林广播电视台选送

6.《八桂大地上的红色基因》——邓涵朔报送

7.《唱支山歌给党听》——余纪贤报送

8.《红色火种 播撒八桂》——梧州市广播电视台选送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