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1年06月24日16:30  
 

4月20日,全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南宁召开。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部署2021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效。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区机关事务部门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服务中心大局担当不断彰显,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基本形成,机关运行成本明显下降,服务保障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机关事务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机关事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20年,全区机关事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后方”力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职能建设、“四化”融合、节约集约、品质提升和人才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2021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在务实上下功夫,系统谋划编制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十四五”专项规划;二是着力在长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着力在创新上下功夫,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推进资产优化协同高效;四是着力在治理上下功夫,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加大数字化建设力度,建立健全机关运行保障体系;五是着力在节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六是着力在优质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做好会务、车辆、物业、安保等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七是着力在从严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百色市右江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发言。

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机关事务工作部门(行政后勤部门)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