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广西作出六项具体安排

2021年06月15日2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16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6月15日,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就庆祝建党百年作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安排。

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中共中央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自治区党委将组织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及文艺演出。

二是举办座谈会。庆祝大会后,自治区党委将在南宁举办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实践。

三是做好“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建议对象评选工作、纪念章颁发和慰问活动。

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将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五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区上下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主题展览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共七个大的方面40多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六是做好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举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之力,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中央媒体、广西媒体和商业平台,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做好宣传报道。

据介绍,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突出政治性,体现思想性;突出广泛性,注重群众参与;突出人民性,推动改善民生;突出实效性,坚持务实节俭等。各项庆祝活动都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