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在北京发布

2021年06月24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6日,“灵山荔枝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现场举行了灵山荔枝品牌战略发布仪式,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向代表企业颁发了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发布会现场。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作为“中国荔枝之乡”,灵山荔枝有着2000多年种植历史。灵山荔枝种植面积大,产量广西第一。全县荔枝种植面积41.2万亩,其中规模标准化种植园600多个,是全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县,种植面积、产量广西位居第一,今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5.2万吨。

颁发绿色食品认证证书。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介绍,灵山荔枝果大肉厚、核小、色美、质脆、汁多、味甜、香浓见长,品优质佳,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灵山荔枝于2012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2017年上榜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8年入选“一县一品”品牌农产品,2019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灵山县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落实灵山荔枝品牌战略规划,挖掘和利用好灵山荔枝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讲好灵山荔枝的品牌故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标准化生产,推行荔枝地标管理、产品条码和质量追溯制度,大力培育灵山县荔枝品牌联合体企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以科技为支撑,创建更多更好的荔枝品牌,提高经济效益,加快荔枝产业发展步伐,推动灵山乃至整个广西特色优势农业不断发展壮大。(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