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电力十足,助力荔枝产业链不断延伸

2021年07月01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到广西灵山一枝食品有限公司走访。陈心诚摄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到广西灵山一枝食品有限公司走访。陈心诚摄

六月下旬,在荔枝之乡广西灵山县,进入了香荔、鸡嘴荔等晚熟荔枝品种大批量上市的时间,对于采购香荔酿造荔枝酒、制作荔枝干的企业也进入了紧张的生产期。

“从5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生产了。香荔上市后,就进入了生产的旺季。对于电力,我们有特殊要求,要求冷库、生产各个环节都不能停电。”6月25日,广西灵山一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坚对前来走访的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刘杰彰说道。

作为灵山县荔枝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一枝食品有限公司,不仅生产荔枝醋还有荔枝酒,产量高达20余吨,产品远销马来西亚等国。同时,也对电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据了解,灵山一枝食品有限公司仅冰库面积就有2600多平方,最低温度零下18度,需要24小时持续供电,还有两条自动灌装的易拉罐、瓶装的生产线,整个生产过程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

近年来,灵山县的荔枝产业链不断往深加工方向延伸。除了一枝食品有限公司,还有荔乡天然果酒厂等从事荔枝干、荔枝酒等荔枝深加工产品的企业,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积极对接,根据各个客户的不同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供电服务,助力荔枝产业链不断延伸。(陈心诚 吴静丽)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