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到青狮潭水库库区管理站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2021年06月23日16:57  来源:法治桂林
 

6月17日,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桂生带领调研组到青狮潭水库库区管理站开展立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与青狮潭水库库区管理站有关人员就《桂林市青狮潭水库水质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条例草案中涉及的重大问题与青狮潭水库库区管理站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青狮潭水库库区管理站是市人大、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桂林市青狮潭水库水质保护条例》也是我市2021年立法计划审议项目。为提高立法起草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政府立法部门指导督促作用,加强与起草部门沟通联系,提前介入立法起草工作,反复与起草部门和起草团队研究立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促进立法工作更加回应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市司法局还把“开门立法”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措施,不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立良法、促善治。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