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2021年06月23日11:0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近日,自治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暨提升市民金融素养“七进”(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活动在南宁市举行。

当前广西非法集资风险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究其原因,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匮乏、对非法集资手法和骗局认识不足、防范意识不强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全区各地将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集中发声,扩大宣传声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铲除其滋生蔓延的土壤,真正实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仅仅靠行政处置和刑事打击是远远不够的。”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要客观评价自身风险认知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却忽视了高风险,跟风投资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之外的金融产品,更不要一味追求担保或所谓“保本保息”销售承诺而不注重风险辨别,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近年来,广西在网格化服务管理、有奖举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实践证明,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根本之策。(覃海明)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