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保护全面展开

【查看原图】
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保护新闻发布会现场。柳文摄
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保护新闻发布会现场。柳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0日17:10

6月10日上午,柳州市召开了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保护新闻发布会,围绕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保护的做法、工作措施、亮点及未来工作重点做了全面的阐述发布。

在螺蛳粉产业发展新格局下,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打击侵权假冒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紧紧围绕地理标志保护这一核心,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创新突破,坚持高标准管理、高水平保护的监管服务理念,在政策导向引领、保护服务创新、营商环境创优等方面下功夫,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

据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倪铫阳介绍,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假冒产品,严重损害了柳州螺蛳粉的品牌声誉,为了加强“柳州螺蛳粉”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和维护“柳州螺蛳粉”品牌形象。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先后委托正尚律和(北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知圣律师事务所代理全国范围内的知识产权维权事宜,对于非产自柳州的螺蛳粉,生产经营者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柳州螺蛳粉”标识进行宣传销售,混淆“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产地来源,在线上互联网平台(淘宝、京东、拼多多、1688等),线下(大型商超、外省、市生产集聚区、实体门店等)进行调查取证。截至2021年5月,已委托的两家律师团队向协会提交判断侵权线索179条,目前已转入诉讼状态33件,起诉金额共324万元;已结案11件,获得和解、赔偿金额近20万元。

2018年柳州螺蛳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成为柳州市螺蛳粉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螺蛳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市场监管部门强力保障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的原产地来源和质量特色,确保柳州螺蛳粉产业提前2年实现“双百亿”战略目标。(柳文)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