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高速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21年06月21日16: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应急小组对伤者进行转移。易龙摄
应急小组对伤者进行转移。易龙摄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项目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6月17日,来都高速在思练枢纽互通匝道桥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演练紧紧围绕着“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涵盖了伤者伤情报告、预案启动、现场抢救、医疗救助等各个环节,内容丰富,实战效果明显。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思练枢纽互通匝道桥工人在高空作业时,不慎坠落导致大腿被钢筋刺穿、左手骨折的事故现场。面对突发事件,现场管理人员立即向项目经理汇报事故信息,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施工单位先行救援处置。现场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现场警戒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疏导组迅速集结,有条不紊地联合开展救援工作,及时完成抢救任务,最后在忻城县各救援单位和各应急小组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演练圆满成功。

对于本次演练活动,来都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长高山表示,以演促练,以练为战,通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控性、可靠性,形成一整套成熟有效的快速反应和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提升各参建单位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深入推进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本次演练联合忻城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思练镇中心卫生院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参演人数43人,现场观摩人数138人。演练活动全方位检验了救援各方联动机制和实战能力,提升了各参建单位的事前预警能力、事中处置能力以及事后恢复能力,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勇、陈亮、韦耀尹)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