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2021年“两品一械”骨干检查员继续教育培训

2021年06月21日11:13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全区“两品一械”高质量发展,提升检查员队伍检查能力,有效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由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及自治区药监局培训咨询中心承办的2021年“两品一械”骨干检查员继续教育培训班于5月18日—21日在贵阳举办。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韦广辉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业务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适应药品监管新形势,有效开展各项检查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实现核心监管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的有效途径。广大学员在培训中要着重学好专业、法律、计算机应用和财务等三方面知识,提升判断是非、发现问题、稽查办案、研究检查方法、文字表达等五种能力。

韦广辉强调,药品检查是一个长期性、常态性、延续性的工作,涉及大量复杂的技术要求,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背景及持续不断的培养。自治区局将通过加强能力提升、完善机制等措施,致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结构合理的监管“铁军”。对进一步提升检查能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建立和完善符合职业特点的检查员管理制度、职业保障体系,努力提高检查员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和队伍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强化日常培训,从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训两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对检查员分类实施教育培训。三是加强交流学习,通过常态化交流、挂职锻炼、参与培训等行动,积极汲取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四是抓好规范建设,加强检查工作体系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形成“权责明确、协作顺畅、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到各领域的资深专家授课,既有政策上的解读,又有实际检查的要点及案例分析,还安排到全国知名企业现场实地教学,具有很强的内容针对性、时代性。国家局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罗杰参加开班仪式时表示作为我国药品监管领域和医药行业权威性专业教育培训机构,高研院将在人才培养、政策解读等方面给予广西全力支持,助力广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