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育系统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年06月21日09: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晚会歌唱表演。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1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近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

晚会节目表演。主办方供图

晚会形式多样,创意新颖,以大合唱、歌舞、器乐演奏、舞蹈、诗朗诵等精彩文艺节目喜迎党的百岁华诞。“听,喜讯从北京传来,边寨人民载歌载舞,欢庆美好新生活……”一曲民乐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晚会序幕。大合唱《一山一石一丰碑》,歌唱了惨烈而悲壮的湘江战役。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不断取得胜利的伟大功绩。《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红色家书》《保卫黄河》《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17个节目精彩上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

晚会节目表演。主办方供图

演出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广西艺术学院各部门领导,参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邕高校分管校领导,相关各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以及区内高校师生,中小学生约700余人观看晚会。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