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文学院创新开展培训服务基层

2021年06月21日13: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文学院举办第八期培训班。主办方供图

6月19日,由南宁文学院、南宁市作协、南宁市图书馆和宾阳县作协联合主办的南宁文学院第八期培训班暨绿城公益文学讲堂第四十八讲在宾阳中学举行,来自宾阳县作协的近三十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当天上午,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梁肇佐、李宗文分别以“文学创作如何从民间文学中汲取养分与灵感”“如何创作出既接地气又有艺术性的诗歌”为题进行授课。梁肇佐通过分析文学创作中汲取民间文学养分与灵感的成功范例、南宁本土可利用的民间文学资源等,强调了利用民间文学资源之于文学创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有效利用民间文学资源创作提出自己的见解。李宗文从避免口号化写作、写诗技巧以及如何写好一行诗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不少学员还认真做起了笔记。

当天下午,为促进讲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写作水平,本次培训会还进行了改稿点评和分组讨论。

南宁文学院创新开展培训服务基层。主办方供图

南宁文学院(《红豆》杂志社)院长、主编,南宁市作家协会主席丘晓兰表示,此次培训面向基层写作者,讲述了挖掘民间文学资源以及创作既接地气又具有艺术性的诗歌作品两个主题,并指导学员们修改作品,提出专业意见,这对提高基层创作者的写作水平,营造浓厚的创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宾阳县作协积极开展征文等系列活动,推动了当地文学事业的发展。宾阳县的文学创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相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会员,为广西文坛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凌冬)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