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 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

2021年06月21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现场依法检查涉案船舶1艘,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初步查证非法倾倒疏浚物约600立方米。

正在施工作业的违法嫌疑船舶。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此前,防城港海警局通过涉海部门执法合作协议机制,在收集防城港辖区海域海洋工程、船舶轨迹等数据的基础上,迅速摸排相关海上工程作业船舶,最终发现防城港市企沙港的疏浚工程有重大嫌疑。

涉案船主签收防城港海警局开具《责令暂停作业、指定位置停泊通知书》。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6月10日,该局根据掌握的情报线索,派出执法船艇和执法员对正在防城港企沙港区赤沙2号泊位工程疏浚作业的“河海09”号泥驳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船在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的情况下,向海洋非法倾倒废弃物疏浚物约600立方米。船上人员对此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李敏军 范云 黄伟珂)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