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学》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6月19日22: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文学》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陆政凡摄

人民网南宁6月19日电 (伍迁)6月18日,《广西文学》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潘琦、严霜、韩流、牙韩彰、石才夫、韦苏文、张燕玲、东西等广西文艺界领导嘉宾和广西作家代表、《广西文学》新老编辑80多人参加座谈会。

《广西文学》创刊七十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展示广西文学创作成果、培养广西本土作家、积累广西地方文化的办刊宗旨,推出了一批批优秀作品,扶持和培养了一代代广西作家,为广西乃至中国文坛不断输送了新鲜血液,是“文学桂军”的重要发祥地和大本营。

座谈会上,罗传洲、东西、容本镇、何世明、曾攀、凡一平、田耳、红日、盘文波、田湘、潘大林、小昌、罗南、黄其龙等编辑、作家、评论家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以亲身的体验道出了与《广西文学》难以割舍的情缘,表示要继续勤奋创作,以更好的作品来回报社会。同时,大家对《广西文学》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广西文学》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现场。陆政凡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在座谈会上表示,《广西文学》是广西文学创作的旗舰刊物和主要阵地,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与时代同心,与人民同行,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刊之路,为繁荣广西文化文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家东西与《广西文学》的感情很深,读书时代就是《广西文学》的忠实读者。他认为,《广西文学》对“文学桂军”的塑造、培养,功不可没。作家田耳说,《广西文学》定位地方,面向全国,输送文艺精品,打造“文学桂军”影响力,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永远保持生命力。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