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妇联履职“破难”

自治区妇联为钦州市“巾帼领头雁”面对面支实招

2021年06月18日17:31  
 

2021年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换届后,一大批新任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履新,如何推动妇联干部和执委真正成为知妇女群众、懂妇女群众、爱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加快实现钦州“港、区、产、城、人”美好愿景,服务钦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伍艳娟为钦州市“巾帼领头雁”面对面支实招。

6月8日,钦州市妇联在钦州市委党校开展基层妇联执委“领头雁”专项培训,全市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和农村女党员代表100多人聆听了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的专题辅导。伍艳娟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当好基层领头雁 谱写妇联新篇章》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详实图文视频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妇女解放与发展成就、妇女和妇联工作的职责任务、妇联履职的政策法规、新时代妇联工作、妇女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如何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等六方面详细解读。

伍艳娟围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聚焦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真抓实干、因地制宜,在破解市县妇联改革、基层组织覆盖、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发挥、妇联工作宣传、妇联组织作风建设等难题传授鲜活经验、支实招:要对标对表五中全会新部署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增强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先进性,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创业创新、建功立业,凝聚起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群众性,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密切地联系妇女、更有效地服务妇女。要对标中央及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妇联改革工作,推动解决新阶段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推动“破难行动”纳入本地同级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把牢妇联改革方向;全面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完善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工作的有效机制,把优秀妇女人才吸纳到妇联干部队伍;重点推动组织覆盖“破难”,加快推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力度,织密织牢妇联组织网络;大力推动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和行动计划,加强基层妇联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妇联组织作风建设“破难”,进一步健全“引领、联系、服务”基层和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把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钦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符进春表示,本次专题辅导内容丰富,直指现阶段妇联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既解决了疑惑,又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眼界,认识得到了深化;业务指导性强,尤其在如何实施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方面,大家得到了及时“充电”。钦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为深入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积蓄满满的经验和力量,让各级妇女组织“领头雁”强起来、活起来。

来源:钦州市妇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