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21年06月18日09:20  来源:广西日报
 

6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动商场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活动仪式上,5家超市的15名代表承诺: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保证建立健全食品追溯体系,保证经营的所有食品来源合法、不出售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保证严格执行食品退市制度等。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明确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努力营造“尊崇尚俭崇信,共同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良好氛围。各超市和经营者要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承诺书各项要求,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地域,突出打击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农药、兽药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记者/吴家跃 实习生/彭鑫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