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质量安全关 南宁5家超市公开做放心食品自我承诺

2021年06月17日09: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把好质量安全关 南宁5家超市公开做放心食品自我承诺

6月16日上午,2021年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在南宁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动商场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共享食品安全成果。

活动中,南城百货亭江店、丰润家、沃尔玛航洋店、华联民族宫店、华润万家青秀店5家超市的15名代表做放心食品自我承诺。记者 甘慧琴 摄

活动中,南城百货亭江店、丰润家、沃尔玛航洋店、华联民族宫店、华润万家青秀店5家超市的15名代表做放心食品自我承诺,公开向社会承诺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保证建立健全食品追溯体系、保证经营的所有食品来源合法、不出售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保证严格执行食品退市制度等。

据介绍,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是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自治区统一部署而举行的活动。在活动仪式上,广西市场监管局对活动相关方提出具体要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尊崇尚俭崇信,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要建立保证质量安全的内控、溯源、召回等制度,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努力营造“尊崇尚俭崇信,共同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良好氛围。各超市和经营者要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承诺书各项要求,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履行食品安全法定义务,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地域,突出打击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农药、兽药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记者 甘慧琴)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