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红色资源,广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5日2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16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6月15日,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广西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呈现生动活泼的局面。

据悉,广西红色资源丰富,是我国最早建立共产党组织的少数民族地区,也是最早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少数民族地区之一。

为充分发挥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广西开展红色文化现场学。以红色资源为载体,因地制宜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让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

红色影视引导学。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百部党史题材电影展播、“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精选电影《秀美人生》、纪录片《铁血湘江》等100多部红色经典作品,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平台展播展映,激励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感悟共产党的红色记忆、革命精神,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厚情怀。

红色旅游促进学。举办了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在全区各地线上线下开展1000多场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

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中。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